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否认拟将207家企业迁津冀

2014-04-10 10:11:16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多家媒体报道“北京拟向天津、河北等地外迁207家企业,其中大多是高污染高耗能企业,河北、天津等地承接热情不高”一事。昨天记者向北京市发改委求证,发改委表示,北京目前并没有制定外迁企业名单,此消息不实。

据个别房地产媒体和财经媒体报道,北京第一批外迁公司有207家,主要涉及化工、家具制造、建材、服装纺织、铸造等门类。目前已经下发到天津、河北等地。

对接的流程是北京市提供外迁企业名单,由天津、河北等地在名单中甄选。如果对接意向确定,由当地政府部门和北京市发改委完成对接。但由于上述企业大多为“三高一低”企业(高投入、高能耗、高污染、低效益),各地承接热情不高。对此,北京市发改委昨天回应,目前北京并没有制定外迁企业名单。同时在昨天,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首都经济圈一体化规划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和京津冀三地研究制定当中,具体何时出台还未确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