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4年22省份主动降低GDP增速 京沪垫底

2014-04-01 13:36:10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4年22省份主动降低GDP增速 京沪垫底

注:1.数据来自各省份当年政府工作报告,当地统计局、发改委等官方机构。

2.黑龙江省2013年GDP问题由其2012年GDP总量、2013年GDP增速换算得出。

3.国内外对GDP增长目标中的"左右"并无权威界定,故本次统计对各省份2013年GDP增长目标为“%左右”的,不做是否完成的判断。

制图:《中国经济周刊》编辑部

全面深化改革,追求更高质量的GDP,成为今年地方政府工作的“重头戏”。

记者从全国31个省份(不包括港澳台地区)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发现,与2013年GDP实际增速相比,2014年,除黑龙江、海南上调GDP增长目标外,贵州、宁夏、山西、内蒙古、辽宁、河南、广东等7省份GDP增长目标与去年持平,其余22省份则下调了GDP增长目标。

但下调GDP增速并不意味着信心减弱。比如,吉林省2014年预期GDP增长目标是 8%左右,与2013年GDP实际增速相比,下调0.3%。吉林省省长巴音朝鲁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这是一个换挡的速度,也是预期性、有弹性的速度。实际工作中,要全力以赴,争取完成得更好。”

2014年GDP增长目标超过10%的有16个省份,其中有10个是具有“后发优势”的西部省份。而京、沪两地以7.5%的增长目标,共同“垫底”2014年GDP目标增速排行榜。追求经济发展的更高质量也是京、沪两地的共识。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要解决“城市病”,探索创新特大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努力把首都建设好、发展好。上海市市长杨雄表示,2014年工作总基调是稳中求进,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发挥示范作用。

黑龙江、海南成为今年为数不多“逆势上扬”的两个省份,今年GDP增长目标与去年实际增长相比,海南省上调0.1个百分点,达到10%。黑龙江省上调0.5个百分点,达到8.5%。黑龙江省社科院近日发布的《黑龙江蓝皮书(2014)》显示,预计从形势上来看,黑龙江积极推进十大产业项目建设,未来三年工业投资将形成新的增长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