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楼市上涨遇强大阻力

2014-03-21 09:37:08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延续本周行情一路走低,中间价报6.1460,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大幅下跌109个基点,创下年内新低。

20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询价)比中间价下跌超过1%,收于6.2275,盘中最低跌至6.2334,跌幅接近中间价的1.5%。这创出了即期汇率1年以来的新低。

数据显示,以即期汇价计算,截至20日,人民币本周对美元累计贬值1.24%,年初以来不到三个月时间累计贬值2.79%。

分析人士认为,20日人民币中间价的暴跌肯定和隔夜美元指数(USDX)的上涨有关系。美联储在议息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确定了加息的时间窗口。

19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美联储将每月购债规模再削减100亿美元至550亿美元。受此提振,隔夜美元指数大涨近1%并站上80点整数关口。同时,美联储表示,将在量化宽松(QE)退出后再过约6个月加息,强化了美国提前加息的预期。

自2月中旬以来,人民币贬值已经成为常态。央行近日发布消息称,从3月17日起,人民币兑美元日间波幅从1%扩大至2%后,迄今已经连跌4天。

专家认为,中国经济年初的疲软构成了人民币本轮连跌的基础,监管层的引导与空头情绪亦构成短期作用力,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则令人民币进一步承压。

专家也表示,,人民币的贬值在目前来看还在一个良性的范围之内。对央行来说,除非到了威胁中国金融系统安全的时候,否则就不会进行逆势干预。

目前,人民币贬值将成为楼市、股市等国内资产价格上涨的强大阻力。同时,一些即时结汇的出口企业将受益于人民币贬值。(李海霞)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