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央行确认叫停虚拟信用卡 中信银行停牌

2014-03-14 17:06:08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受央行叫停虚拟信用卡传闻影响,中信银行股价暴跌,午后停牌。截至午间收盘,中信银行跌8.07%,

有媒体报道称,央行下发紧急文件《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关于暂停支付宝公司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等业务意见的函》,叫停支付宝、腾讯的虚拟信用卡产品,同时叫停的还有条码(二维码)支付等面对面支付服务。

据人民网消息,今天上午,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冯新娅确认,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13日下发了关于叫停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支付业务的通知,并已抄送人民银行相关分支机构、清算机构和支付清算协会。

对于叫停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支付务的原因,冯新娅说,主要是从从客户支付安全的角度出发。下一步,会从风险的角度统一评估这两个产品,现在只是让他们履行义务报告的义务,请他们补充一些资料,对根据材料做进一步研究,现在只做到这一步。

对于两项业务触及何种风险触发央行叫停,冯新娅表示,因为涉及相关公司的业务走向不方便回答,何时能恢复这两项业务也不能确定。

2014年3月13日,中信银行发布关于进行互联网金融业务合作的公告,公告称因中信银行业务发展需要,该行近日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进行一系列相关业务合作安排,具体情况包括与腾讯公司及众安保险推出的中信银行微信信用卡,即微信信用卡,还有与阿里巴巴的关联公司支付宝和众安保险推出的网络数字信用卡——中信淘宝异度支付信用卡,简称淘宝异度卡。

公告明确,中信银行与腾讯、众安保险公司的合作有关协议并无排他性条款,与支付宝、众安保险的合作有关协议也没有排他性条款。

据大智慧通讯社报道,中信银行内部人士透露,中信异度支付、微信信用卡、支付宝当面付等支付方式之所以不被央行认可,缘起其不走银联通道,不方便监管。

该消息人士表示,微信信用卡、支付宝当面付、二维码支付等支付方式不走银联通道,相当于扰乱了以前的银联支付体系,不方便监管。

该消息人士称,目前中信银行正在和央行沟通,等待后续如何处理的消息。

编辑: 宁波 标签: 支付宝 叫停 央行 中信银行 信用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