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开行陕西分行160多亿元支持产业结构调整

2014-03-06 09:00: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年来,国开行陕西分行积极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截至2013年末,该行在新兴产业领域累计投放资金超过160多亿元,推动了地方新兴产业发展和结构调整,促进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该行积极调整信贷政策,提供信贷资金重点支持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近年来,该行累计提供融资38亿元,支持了国电繁食沟风电场等重点项目,支持建成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装机容量55万千瓦。该行支持了省内第一个并网投产的风电项目——国电繁食沟风电场项目,支持了省内第一个高原示范性风电项目——龙源马头滩风电场。上述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减少燃烧30万吨标准煤,减少向大气排放粉尘、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约21万吨,为节能减排做出了新贡献。

同时,该行积极支持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累计提供贷资金22亿元,助力陕西汽车制造等行业发展。向文化产业提供资金103亿元,支持了曲江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区、陕北红色旅游、黄帝陵景区、大明宫遗址公园保护等文化旅游项目。加强与陕西广电网络合作,提供资金3亿元支持全省数字网络电视项目的建设。加强对县级新兴产业园区的支持,在全省金融机构中率先向富平新兴产业示范园提供贷款1亿元,完善园区的基础设施和招商引资环境。通讯员 杜磊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国开行 陕西分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