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从缓中趋稳走向筑底回升(年终形势述评)

2012-12-14 09:10:14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从缓中趋稳走向筑底回升(年终形势述评)

制图:宋 嵩

开栏的话

2012年就要走过,这段承载着我们“光荣与梦想”的时光,已在历史的坐标轴上刻下了不平凡的影像: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顺利对接,中国首位女航天员进入太空;蛟龙号深潜7062米,我国深海装备和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交付海军……

这是“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粮食生产实现“九连增”,城乡居民收入跑赢GDP,城镇新增就业数量超过历史同期,基本医疗保障覆盖全国95%以上人群,保障房开工700多万套……

新的伟大征程开启。党的十八大确立科学发展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指导思想,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展现了“实干兴邦”的坚强决心,我们有理由充满自信,“中国梦”必将渐行渐近。

从今天起,本报推出“年终形势述评”系列专稿,回望不寻常的2012年,盘点难以忘怀的壮阔历程。敬请读者关注。

一位福建的企业家,撇下企业繁忙的事务,岁末时赶到京城参加一个常规年度调查数据的发布研讨会。他向大家坦白:“作为老会员好几年没来参加年度会议了,但是今年特别想来,因为在企业站的角度低,看不清未来的形势会怎么走,想到北京近距离感受中央的温度。”在那个几百人的会场,像他这样的企业家比往年至少多了1/3。过了一年紧日子,企业家们都渴望能穿越眼下的困难,寻找方向,重拾信心,再创辉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沪女服务员遭劫持被救

揭秘古墓中的神秘机关暗器

越南男人为何爱戴绿帽子?

揭秘残损人民币销毁全过程

精彩热图

老照片记录日本兽性

丑女变靓妹!韩国整容节目爆红

90后古装小美女荧屏PK

看完绝对惊呼的超级恶搞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