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A股最难赚钱年”来了? 专家称翻红希望在明年

2012-11-28 11:00:26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沪综指跌入1000点时代 两成被调查投资者亏损超过80%

“A股最难赚钱年”来了? 专家称翻红希望在明年

  昨天(27日),经过多次胶着挣扎的沪指,终于在早盘就毫无悬念地跌下了2000点大关。无数的投资者和股民伤心失意,市场上恐慌盘在砸盘抛售。盘后数据显示,两市所有板块皆为绿色。业内人士称,今年恐怕将成为A股史上股民最难赚钱的年份之一,A股也难逃全球“最差股市”称号。

  下半年市值蒸发2.3万亿元

  经历了2011年A股市场整体21%的大跌后,今年年初,绝大多数券商的预测报告将2012年定义为A股反弹年,预测年内高点在3000点附近。然而,昨天沪指终于跌破2000点大关。今年以来大盘整体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股指从年初的2199.42点不断上攻,至2月下旬一度上摸2478.38点,但是此后形势急转直下,大盘在11月下旬曾创出1995.17点的低点。

  进入下半年以来,由于市场重心持续下探,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新股发行和再融资,在此局面下总市值的损失规模仍快速上升。

  下半年以来,除9月份总市值增加3382亿元以外,剩下的几个月份的总市值均为负增长。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6日,A股市场的总市值累计蒸发规模达到23257亿元,大致相当于蒸发了两家工商银行或者是4家中国石化。

  昨天,两市所有板块全军覆没,截至收盘,沪指报1991.17点,跌幅为1.3%,成交390亿元;深成指报7936.74点,跌幅为0.99%,成交389亿元。沪指跌破前期低点,创出近4年以来的新低,而据专业人士测算,A股的估值也早已达到了历史最低,上百只个股的股价已跌破了净资产。

  九成股民资金亏损严重

  “想对你坦白我的心情是多么悲哀,总想对你倾诉我对股市是多么痛苦,哀鸿遍野的炒股人,灰头土脸走进1时代……”昨天,小散们苦中作乐,用自己的方式调侃着。老股民沈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亏损严重,自从去年以来“早就连账户都不敢看了”。

  截至昨天晚上18时,新浪财经在线调查显示,90%以上的股民投资亏损,其中两成投资者亏损高达80%以上,约25.6%的股民亏损50%至80%,24.5%的股民亏损30%至50%。也就是说,近半数被调查的小散在股市中的资金已被“腰斩”。

  两市近七成账户成为“僵尸”账户。中登公司最新的月报数据显示,截至上月底,只有4528.1万户投资者近一年内参与了二级市场交易,占A股有效账户的33.01%。昨天,中登数据最新周报显示,截至上周末,A股账户数为16762.49万户,其中持仓账户已缩减为5580.51万户,而在一周内参与交易的账户仅为562.31万户,占所有持仓账户的10%。也就是说,仅有一成的投资者最近一周参与了交易,A股的活跃度指标已经降至冰点。

编辑: 马原 标签: 沪指 翻红 补跌 股民 股票型基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2013电视剧你最期待哪一部

驻华外交官T台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