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警方介入调查 多个快递信息交易网站被关停

2012-11-09 09:08:30 来源:东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比如,通过分类客户的使用频率、服务喜好等,来更好地对分拨站点进行资源配置,同时也不排除利用一些优质资源,和一些客户做更深层次的业务开发,但这个开发目前也只限于快递合作。”上述高管说。

在行业内,快递公司之间存在竞争关系,如果有高层或快递员跳槽,原则上不能将资源带走。但也有快递员坦言,如果掌握了比较多的、熟悉的、优质的客户资源,往往更易被选上。

“信息数据对快递公司来说,本来就是利润和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上述快递资深人士表示,各快递公司都在努力扩大自己的市场占有率,并对已有的客户资源进行维护,这都体现了快递单号信息对快递公司自身的商业价值。

至于快递单号信息所能延伸的更深层次的、快递业务以外的商业价值,上述高管认为,依照目前行业的发展阶段,快递公司恐怕有些自顾不暇,都还停留在对快递操作水准和服务标准的改进上。

不过他也坦言,如果系统梳理和客户分析做得足够到位,对于快递业将来进军电商业,无论是拓展电商物流客户,还是邀请进驻商家等,都会很有帮助。

除了快递公司“自用”快递单号信息来优化业务配置,我们还会看到“外用”的情形。因为这些快递单号信息里面包含了大批优质客户,就可能被一些不法者盯上。

据业内人士透露,有的快递公司、电商公司对部分客户单号是全名址录入,内容包括客户的姓名、手机号码、地址,甚至是客户购买的产品名称。不排除有商家希望通过快递单号信息买卖来采集客户信息。而在不允许第三方“合法”获取的情况下,就可能产生灰色交易和违法买卖。

精彩热图

遣返13名台湾嫌犯和通缉犯

南少林武术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