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10月油价下调无望 四季度零售市场或延续促销

2012-10-26 09:27: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自10月18日起,三地原油变化率触底回升,这意味着人们盼望中的10月国内油价下调愿望或落空。但专家认为,近期经济层面利空消息不断,再加上美国大选政治因素影响,国际油价仍有下行压力,11月份国内油价下调窗口仍有开启的可能。

整体来看,专家预计四季度国内油品市场资源或将保持充裕,油品批发价格仍可能进一步走低,零售市场上加油站降价促销仍有望延续。

国际油价波动打消调价预期

进入10月以来,国际油价波动起伏明显。尤其是10月上旬出现的几次油价暴涨,抬高了三地原油均价的基数,也打乱了近期国内成品油调价的预期。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监测,本轮三地原油变化率最大降幅出现在10月18日,降幅达到-2.43%,但这离油价下调红线(-4%)还有明显距离。截至10月22日,三地原油变化率已经回升至-2.33%。

“三地原油变化率触底回升意味着10月市场盼望中的油价下调将落空。”东方油气网分析师程瑞锋表示,目前国际油价仍处于每桶110美元附近,只有后期布伦特油价跌至每桶100美元以下。

程瑞锋认为,在中东地缘政治冲突仍未消除,欧债危机未现明显恶化的背景下,短期内布伦特油价大跌10美元的可能性较小,10月国内油价下调基本无望。

11月仍有下调可能

虽然10月国内油价下调恐将无望,但目前三地原油变化率仍处于负向阶段。倘若后期国际油价持续回落,专家认为,11月份国内油价仍有下调可能。

在近几个交易日内,经济层面利空消息不断,再加上美国大选政治因素对国际油价形成压制,尤其前期涨势较强的布伦特油价出现明显回调。自10月16日以来,布伦特油价下跌超过每桶7美元,累计跌幅达到6.52%。与此同时,W TI油价也下跌了5.65%。

中石油规划总院有关专家表示,后期油价下调的概率仍远大于上调。倘若国际油价维持震荡下行的态势,11月份国内油价下调窗口仍有希望开启。

中宇资讯分析师王金涛也认为,如果后期布伦特油价跌至每桶104.5美元附近,到11月初三地原油变化率就可能满足-4%的油价下调条件。

不过,卓创资讯分析师陈晴认为,倘若美国大选之后国际油价强劲反弹,那么此轮国内油价下调预期仍会落空。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油价下调 油品 10月 卓创 油价下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巴西女孩将初夜卖给日本人

高速路现“贞子”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