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7月银行总资产总负债环比双降

2012-08-29 09:28:53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银行总资产总负债环比双降

本报制图何将

昨天,记者从银监会网站了解到,截至7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和总负债分别比上月下滑1.3%和1.4%,是继今年4月份后,第二次出现环比双双负增长的情况。

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122.92万亿元,同比增长19.1%,比上月减少1.64万亿元,环比下降1.3%;总负债114.95万亿元,同比增长18.9%,比上月减少1.69万亿元,环比下降

1.4%。

截至7月末,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的总资产和总负债均较6月出现负增长.其中,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均为年内首次出现环比负增长。具体来看,在资产方面,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较6月分别减少1.71万亿元、0.14万亿元、0.12万亿元;负债方面,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较6月分别减少1.72万亿元、0.16万亿元和0.12万亿元。

>>解读

双降与半年报关系密切

国际金融专家赵庆民教授表示,7月份银行金融机构总资产和总负债环比双降,与刚刚过去的半年报浪潮有着密切联系。由于大部分的银行金融机构已上市,各机构对半年报都相当重视,在对业务进行清算时,许多理财业务由表外转入表内,以及银行存款的增加,使6月份的资产负债都有所增加;另一方面,6月份银行同业存放造成了资产重复计算,使6月份资产负债账面数字有所增加。而到了7月份,各金融机构无需面对半年报的压力,上述情况得到缓解。

另外,针对有分析人士提到,企业从间接融资转到直接融资,以及房地产及相关行业贷款的持续萎缩对6月份银行金融机构资产负债产生影响的说法,赵庆明表示,这些因素虽然会对银行金融机构资产负债情况产生一定影响,但影响多表现在长期范围内,与7月份双降的关系并不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合肥小区现"最牛"违建 木头房子建在楼道内(组图)

图片故事:逐梦艺考的日与夜

哈尔滨大妈冰上穿比基尼玩瑜伽

盘点2015年惊艳校花:多才多艺身材诱人

精彩热图

四川女司机不满被纠正违章 挥铁锁砸晕交警

四川女司机不满被纠正违章 挥铁锁砸晕交警

浪漫拥吻!空降兵特战班长索降射击求婚

达沃斯马云私人晚宴内景曝光:大腕云集(组图)(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