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美对多国电子设备发起"337调查" 涉及华为、中兴

2012-08-23 08:58:58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于21日对中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多家企业生产的无线电子设备发起了“337调查”,以确定以上企业是否存在专利侵权行为。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发表的声明指出,涉案产品主要是具有无线功能的消费电子设备及组件,如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电子书、无线路由器和手持游戏机等。涉及的企业共24家,均在各国的电子企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其中包括中国大陆的华为、中兴和中国台湾的宏达、宏碁,日本的京瓷、任天堂,韩国的LG、三星,瑞士的佳明以及美国本土的亚马逊、巴恩斯-诺布尔等企业。

该起调查源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3家公司于今年7月24日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诉,指控美国进口并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的上述涉案产品违反了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条,侵犯了它们的专利权,要求委员会发布排除令和进口限制令。

所谓“337调查”最早得名于《1930年美国关税法》第337条款。“337调查”杀伤力远超反倾销调查,涉案企业若不积极应诉,或者最终被美方认定违反“337”条款,则其产品将被禁止出口到美国,并彻底丧失在美国市场销售的资格。根据有关程序,“337调查”立案后的45日内,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会确定结束调查的目标日期,并尽快完成调查,案件通常要在一年内作出裁决,较为复杂的案件可以延期半年,即18个月结束。(古晓宇林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海南:比基尼美女三亚浪浪浪水公园水中打麻将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医生病人差点被埋

沪深300指数大跌7% A股再度提前收盘

精彩热图

安徽太和5岁被抢女孩回家

外交部就朝鲜进行核试验发表声明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