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4省上半年GDP增速排行 天津最高京沪垫底

2012-07-24 19: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4省上半年GDP增速排行 天津最高京沪垫底

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计局网站公布的数据统计发现,截至7月23日,全国已有24个省份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GDP增速。其中,天津上半年GDP增速最高,为14.1%,而北京和上海排名垫底,GDP增速仅为7.2%。

20省份增速高于全国 京沪浙粤低于全国

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GDP增长7.8%。中新网财经频道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计局网站公布的数据统计发现,天津等20个省份上半年GDP增速超过了全国水平,而只有北京、上海、浙江、广东上半年GDP增速低于全国水平。

在已经公布的这24个省份中,天津以14.1%的增速居首,重庆(14.0%)和贵州(14.0%)并列第二,而北京和上海一起排名垫底,两者上半年GDP增速相同,都仅为7.2%。

从经济总量来看,广东以26200.92亿元排名第一,江苏25382.8亿元排名第二,浙江15790.4亿元排名第三,而垫底的则为宁夏,仅为930.52亿元。

分地区看,上半年GDP增速呈现“西快东慢”的格局。从排名可以看出,中西部地区增速明显高于全国增速,其中重庆增速更是高达14.0%。而低于全国增速的4个省份都为东部地区。

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增速虽低但开始回升

虽然上半年北京、上海、浙江、广东GDP增速低于全国水平,但与一季度GDP增速相比,四省市的增速均出现了回升。

一季度北京和上海GDP增速仅为7.0%,而上半年北京和上海的GDP增速均回升了0.2个百分点。一季度广东GDP增速仅为7.2%,而上半年增速7.4%,也回升了0.2个百分点。一季度浙江GDP增速7.1%,而上半年增速7.4%,回升了0.3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新闻发言人邢志宏分析,与去年同期相比,北京的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这是搬迁首钢、限制购房、购车等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下主动调控的结果。与全国GDP放缓有所不同的是北京市的GDP在上半年却有所回升,这说明北京市的经济已进入平稳阶段,指标的变化符合预期的目标。

而广东统计局也表示,目前广东经济下行压力之大超乎年初预期,这既是复杂的国际经济环境影响的结果,也是广东主动调整经济结构、加快转型升级付出的代价。从上年一季度开始到今年一季度连续5个季度放缓后,今年上半年已经止跌并回升0.2个百分点,广东经济已开始筑底回稳。预计第三季度广东的经济运行将延续上半年的态势,在波动中略有回升,第四季度才会有较明显的好转。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于姝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今12时解除重污染红色预警 12日或再迎雾霾

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迎首场雪

北京举办122交通安全日活动

马里人质劫持事件遇害人员遗体回国

精彩热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21日-27日

大熊猫“华姣”顺利抓捕 将于19日放归野外

昆凌确定出演《温柔的子弹》 王学圻导演首秀

袁姗姗清晨素颜出街 戴圆形镜框可爱呆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