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粮农组织说5月份全球食品价格明显下跌

2012-06-08 14:57:2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联合国粮农组织7日表示,今年5月份全球食品价格明显下跌,而今年全年全球谷物产量将达到创纪录水平。

5月份,粮农组织的食品价格指数平均值比上个月下降9点至204点,为2011年9月份以来最低水平,比2011年2月份的峰值下降约14%。

粮农组织说,供应形势普遍看好、全球经济不确定性日益增加以及美元持续坚挺,是导致当月全球食品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

同时,该组织预测,今年全球谷物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24.19亿吨,比2011年增加3.2%。这一预测结果比其此前预期上调了4850万吨,主要原因是美国的玉米作物今年预计将获得丰收。

另据粮农组织预测,今年全球大米产量将达到4.9亿吨,比去年增加2.2%,主要原因是亚洲扩大了播种面积;小麦产量将减少约3%,减至6.8亿吨,但这一产量仍高于过去5年的平均水平。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贵州首届文博会开幕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7月18日—24日

广州宠物博览会开幕

专访74岁的马桶节水器发明者金九皋

精彩热图

泥浆足球中国赛在京开赛

鹤岗旭祥煤矿“7·20”事故:全力救援

《太平轮·彼岸》上映在即 众主创现身发布会

腋毛妹子清纯漂亮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