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腾讯重组 或将三大业务分拆

2012-05-18 09:04:4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一片晴空之下,对于腾讯内部人来说,却是山雨欲来之势。近日传言,5月18日,腾讯将会进行关于集团架构方面的重组,而腾讯内部人士已经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证实了该消息。

传言称,此次内部重组之后,旗下的电商、搜搜、微信三大业务从腾讯大集团中分拆,成为独立的全资公司。

根据此前信息,此次重组后的腾讯将分为六大业务线:TEG (Tech-nology & Engineering Group)由原来的研究院和运营线组成,SNG(Social Networking Group)由互联网线和研究院的部分部门组成,CBG(Creative Business Group)由广州研发中心与企业发展系统组成,IE G(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Group)由管家团队和互动娱乐线组成,MIG(Mobile Internet Group)由原来的无线部门与研究院部分部门组成,OMG (Online Media Group)将继续由原来的网媒部门继承。

至于此次重组的原因,互联网专家洪波分析称,腾讯正在意图成为中国的facebook。腾讯目前已经是中国历史上超大型的互联网平台型公司,拥有大量用户和用户关系链。已经成为资源型公司,运营的不仅仅是某个业务,而是资源,资源用得好,会产生更大的影响和效益。而facebook则是这方面的典范,它是为开发者提供机会的一个优秀开放平台,通过开发者收益来提升平台价值。

另一方面,据腾讯内部人士分析,腾讯此次的调整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实在是“内耗很严重”。记者获悉,腾讯的员工已经超过20000人。

该内部人士对记者称,腾讯目前人数众多,并且产品线也比较多。在业绩的压力下,腾讯内部各个部门之间“互掐”很严重,内耗非常严重。由此,不得不掐掉一些产品线,进行一些调整。

对于此次的调整,洪波表示,不管是对于腾讯,还是整个互联网行业都是好事。对于腾讯来说,今后的一些业务单元将拥有更多的自主性和独立性,可以更专注于产品,更好的规划好产品和平台的未来。对于整个国内的互联网行业来说,也是好事。腾讯将不是只顾自己埋头做事,而是要通过提供好的平台来实现更大的价值。其业务单元将会着眼于构建一个共同的产业生态,有利于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而微信将成为今后腾讯的重点投入项目 。 腾讯方面的数据称 ,从2011年1月21日微信正式推出到目前为止,微信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1.2亿。(李静)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马原

编辑:马原 标签: 腾讯 业务单元 重组 分拆 经济参考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章子怡落泪答应汪峰求婚

台湾坠机事故3人仍失踪 家属说明会确定同机同赔原则

成都90后女孩陪猫咪安乐死前的24小时

四川凉山慰问团携66头肥猪慰问官兵(组图)

精彩热图

四川“熊猫爱情走廊”守护人 大雪中巡山拾垃圾

百荣商户摆地摊甩卖浸水鞋

“皇家一号”系列案在新乡中院开审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游客家属抵达现场悲痛欲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