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手机应用“畅无线”免费蹭中移动无线网

2012-05-04 08:44:53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记者了解到,一款名为“畅无线”的手机应用因可让使用者免费接入中移动无线网而迅速走红。关于蹭网方式是否合理合法,应用开发者未给说法,被蹭的中移动也未作回应。

记者在实际使用该应用后发现,在有中国移动CMCC无线网络覆盖的区域,通过该应用确实可以无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直接连入CMCC网络并且免费使用。

对于该应用可以免费使用中国移动无线网络的原理,开发者上海云联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并未对外披露,但该公司表示,这款应用未来还将加入更多功能,让用户可以免费进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无线网络。

据业内技术人士分析,该应用的工作原理可能有两种,一种是破解了运营商无线网络的加密方式,利用了运营商无线网络的漏洞;另一种则是该公司购买了大量的移动无线上网卡,以此来让用户直接免费接入,该用户再通过广告推送来进行盈利。如果采用的是后一种方式,那该应用的存在就是合理合法的。

不过,截至目前,中移动并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马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四川甘孜消防支队官兵紧急赶赴震中救援

四川康定发生6.3级地震 当地民众上街避险

羌红迎新年

“中国校花”大赛 韩国女生夺冠

精彩热图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二十四号

南充28岁智障女铁链锁身9年

成都龙凤胎大熊猫全球征名揭晓 取名“毛竹”和“毛笋”

APEC后北京首度发布雾霾蓝色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