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央行:抑制通胀是货币政策首要目标
2011-07-09 20:31:1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央行:抑制通胀是货币政策首要目标

资料图片:7月6日,两名武警战士从北京中国人民银行总部前走过。当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宣布,自2011年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新华社发(梁志强 摄)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8日在出席国际经济学会在北京举行的全球大会上指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必须在保持通胀可控与保持经济增长间找到平衡。

“抑制通货膨胀依旧是政府宏观经济的首要任务,尽管过程中经济增长会出现下滑。”周小川说。

中国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4%,创3年新高,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4.4%。

周小川表示,中国能够容忍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中所产生的一定程度的额外通胀,央行已准备好容纳这部分通胀,这也是中国央行不采用设定“通胀目标”作为货币政策的一个原因。

温家宝总理6月26日在伦敦表示,今年维持通胀在4%以下有一定困难,但应可以控制在5%以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在“七一”重要讲话中,胡锦涛同志深刻指出:“我国过去30多年的快速发展靠的是改革开放,我国未来发展也必须坚定不移依靠改革开放”。>> 详细
点击排行
  质检总局:严处降低电梯维保质量恶意竞争的单位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