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猪肉“绑架”CPI创3年新高
2011-07-09 17:48:5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猪肉“绑架”CPI创3年新高

7月6日,摊主小高在等待顾客。当日,记者从长春市内一农贸市场了解到,近期一路上涨的猪肉仍持续高价。当日该市场五花肉和前槽(猪颈)的价格为每市斤15.5元,排骨的价格为每市斤16元。肉贩表示,目前猪肉销量比涨价之前至少降了一半。新华社记者张楠摄

中国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4%,创下36个月以来的新高。猪肉价格暴涨成为物价上涨的主要推手。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4.4%,影响CPI上涨约4.26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上涨57.1%,不仅直接影响食品价格,甚至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37个百分点。

中国商务部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数据也显示,仅今年6月份,猪肉价格就环比上涨了13.3%。

此前一个月,食品价格环比一度下降了0.3%,然而被猪肉“绑架”之后,食品价格环比再拾升势。

在安信证券高级宏观分析师尤宏业看来,当前猪肉价格的上涨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猪肉价格是2007年以来的历史低点,养猪户因此减少养殖,进而导致供应出现偏低所致。

来自上海市物价局成本调查队的数据显示,6月初,生猪平均出场价格是18.05元/公斤,而到7月1日,这一价格已经上涨到了19.31元/公斤,一个月的涨幅就达到了7%。

经过中间环节,到达菜市场和超市的时候,猪肉价格让消费者咋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在“七一”重要讲话中,胡锦涛同志深刻指出:“我国过去30多年的快速发展靠的是改革开放,我国未来发展也必须坚定不移依靠改革开放”。>> 详细
点击排行
  质检总局:严处降低电梯维保质量恶意竞争的单位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