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北京通报"6.23"强降雨所致工程险情
2011-07-09 19:10:0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8日通报:在6月23日北京近十年来最大的一场降雨中,部分在建工程出现险情,建设单位应全面排查防汛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据北京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6月23日16时30分,回龙观地区出现强降雨,造成地铁8号线二期回龙观东大街站B出入口西侧一条污水管检查井井壁顶部爆裂,大量雨水从检查井上方倾泻而出,雨水从B出入口进入车站内部,车站被淹,回龙观东大街站积水约2000立方米,水深约1米。

险情发生后,抢修人员对污水管线的检查井进行加固和加高处理,使污水检查井不再出水灌入车站,同时在B出入口增加一台大功率水泵,保证抽水功率。经查,此次险情未对回龙观东大街车站内部设备及管理用房造成影响,B出入口的边坡和基坑安全可控,且未对8号线二期其他车站造成影响。

此外,九号线04标六里桥站项目部北侧广安路上积水和结构已封顶的换乘大厅上的积水同时涌入换乘大厅北侧基坑,换乘大厅地下三层水深达到5米左右,基坑东侧围护桩被涌入降水井中的雨水浸渗,有约10立方米的桩间土脱落。同时位于5号出入口废弃市政污水管由于封堵不密实,封堵处被水冲开,致使路面积水大量灌入5号出入口基坑,并把基坑边坡局部冲毁。

险情发生后,施工单位立即组织安排水泵抽水、排水,并对基坑边坡冲毁部位重新进行加固。通过监控量测,基坑的位移、沉降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机电设备未损坏。

北京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已进入主汛期,建设施工单位要充分吸取以上险情的经验教训,高度重视地铁工程防汛工作,全面排查防汛隐患,重新审查防汛预案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切实提高对突发性极端天气的应对能力,确保地铁工程安全度汛。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在“七一”重要讲话中,胡锦涛同志深刻指出:“我国过去30多年的快速发展靠的是改革开放,我国未来发展也必须坚定不移依靠改革开放”。>> 详细
点击排行
  质检总局:严处降低电梯维保质量恶意竞争的单位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