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上海:从“领跑中国”走向“配置全球”
2011-06-22 15:23:3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同时,一系列产品创新和制度创新引人注目。股指期货平稳推出,银行间贷款转让市场、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上海清算所等相继挂牌,钢材期货、铅期货,期货保税交割、单机单船融资租赁、新台币双向兑换、境外投资PE试点等瓜熟蒂落……

在为国际航运经纪行“打工”十多年后,狄庆终于在2010年9月开设了自己的航运经纪公司,创立了中国本土的航运经纪品牌。这一转变的契机源于航运经纪人准入制度在上海取得突破。

上海市建设交通委副主任沈晓苏说,上海正在探索建立国际航运发展综合试验区,目前已建立了“三港三区”联动发展机制,并将在综合试验区先行先试方面进一步探索。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表示,“十二五”期间,利率市场化改革和汇率的形成机制改革将成为我国金融改革非常重要的内容,各种金融工具和产品的创新必然会应运而生,这将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乃至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进程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从“被动参与”到“主动配置”

4月底,上海金融办与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联袂赴印尼和马来西亚开展人民币结算联合路演,金融机构、企业、当地央行的反应之热烈出乎沪港官员的意料。

“不到一年前,企业对人民币结算的疑问还局限在贸易结算怎么操作上,现在企业都在关心人民币怎么保值增值,如何回流到大陆金融市场进行投资。这说明东南亚地区人民币已有一定的沉淀量,人民币国际化的深度和广度均明显提高。”上海市金融办综合处处长吴俊说,以人民币日渐国际化为标志,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也迈上新台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下面就是第二个阶段,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明确社会主义经济是有计划的商品经济,这个阶段大致是从1984年到1988年。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的呼唤、理论界的推动,中央的决策支持下,所以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史上的重要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牛奶标准之争:若提高标准 7成奶农将杀牛?
外交部就利比亚局势、南海问题等答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