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经适房比重12年前最高 1亿人住房5年后入保
2011-05-25 09:07:41      来源:法制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我国《2011保障房白皮书》发布 与商品房相比 经适房竣工面积比重连降10年

经适房比重12年前最高 1亿人住房5年后入保

经适房投资比重 12年前最高

今天,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2011保障房白皮书》报告。报告显示,从2001年至2010年的10年间,开发商对经济适用房资金投入虽然规模不断加大,但其投资额度占商品房投资比重明显下降。

报告显示,1999年,经济适用房占商品住宅的比重达16.6%,开发投资额增长率达61.4%,在大举兴建后的第一年即达到历史最高点。

然而,从2001年起,随着非保障性商品住宅的快速发展,经济适用房投资额占商品住宅比重持续下降,2010年达到3.1%,是历年最低。

保障房拟建3600万套 数量将与商品房“平起平坐”分流商品住宅需求

1亿人住房问题5年后“入保”

《2011保障房白皮书》报告显示,从2010年开始,我国的保障房建设速度开始加快,特别是从2011年到2015年,我国将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这个力度前所未有。

另外,从北京、上海两市的保障房占比与商品住宅价格变化的比较来看,加大保障房建设能分流商品住宅需求,对抑制商品住宅价格过快上涨具有显著作用。

今后五年,我国将新建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基本上与商品房供应量“平起平坐”,大约能解决1亿人的住房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文物局官员:文博单位禁作企业资产经营
最高法:严格掌握和统一死刑适用标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