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沪深A股结束五连跌上证综指收复2900点关口
2011-04-29 16:19:1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A股终于结束五连跌,上证综指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也触底反弹涨幅超过1%。在大盘蓝筹股一季度业绩普遍喜人的情况下,虽然市场出现止跌回升迹象,但两市成交量萎缩至1500亿元左右,仍然令投资者担忧。

虽然隔夜美股连续创下新高,但沪深两市29日早盘依然弱势小幅双双低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886.63点,微幅低开0.01%,随后市场维持长时间震荡,直到午后14时后,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大盘股稳步走高的带动下沪指才加大反弹力度。最终,沪指结束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全天上涨24.47点,涨幅为0.85%并收复2900点关口,报收于2911.51点。

深证成指收盘报12312.99点,上涨163.74点,涨幅为1.35%,同样结束五连跌。

沪深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有9只个股涨停。但从市场成交上看,沪深两市成交金额继续萎缩,两市仅分别成交952亿元和610亿元,依然维持“地量”水平。当日中小板与创业板市场也结束了连续的大幅下挫,但创业板指数仅上涨0.95%,中小板指数涨幅稍大为1.12%。

在市场整体反弹的情况下,大多数行业板块上涨,电力、水泥建材、钢铁、煤炭、酿酒食品等板块涨幅居前;而下跌板块则是前几日表现较好的银行和保险板块。当日公告重组方案复牌的华阳科技,延续之前安信信托无量涨停的表现,而后者已经连续第四天涨停。

29日沪深300指数上涨30.94点至3192.72点,涨幅为0.98%。行业系列指数中300公用涨幅最大上涨2.02%,而300银行的跌幅最大达到1.62%。

29日沪深B股市场止跌反弹,且反弹幅度超过A股市场,在这种情况下B股市场个股普涨,仅有4只个股下跌。

上证B指当日以293.44点低开,随后便出现持续反弹,午后市场趋稳并在尾盘继续攀升,最终收报303.36点,较前一日上涨8.54点,涨幅为2.90%。

深证B指同样止跌反弹,收盘报799.99点,上涨15.09点,涨幅为1.92%。

B股市场中仅有*ST大化B、*ST轻骑B、*ST二纺B、和深国商B等4只股票下跌,而涨幅最大的大江B股上涨6.45%。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原主席倪志福出席大会。>>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民告官"首次变简单 今后多官司适用简易程序
国家药监局:自制底料饮料须公示添加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