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发改委:6月1日起手机检测收费将下调25%
2011-04-29 14:11:25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9日介绍,自2011年6月1日起,将大幅降低手机型号核准、进网许可和3C认证的检测收费标准,平均降幅约25%。

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关于规范和降低手机检测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还规范了手机检测收费行为,规定各种检测应在限定时间内完成。

《通知》规定,由于检测机构的责任,未按规定期限出具检验报告的,超出限定时间5天以内(含5天)的减半收取检测费;超出规定时间5天以上的不得收取检测费;对检测不合格的,进行复检时不再另行收费。

发展改革委表示,出台这项通知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治理和规范涉企收费的意见,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通知》落实后每年企业可减轻负担约1.5亿元。

来源:新华社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原主席倪志福出席大会。>>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民告官"首次变简单 今后多官司适用简易程序
国家药监局:自制底料饮料须公示添加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