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苹果公司首次发声明否认对iPhone用户“盯梢”
2011-04-29 09:20:52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苹果公司首次发声明否认对iPhone用户“盯梢”

苹果iPhone4(资料图片)

4月27日,苹果公司首次以声明的形式否认通过iPhone手机追踪用户位置信息,所谓“追踪门”事件,终于有了新进展。

这份声明由10个问答题组成,看起来像是一份试卷的标准答案。苹果公司在声明中暗示,所谓的iPhone手机可让该公司知晓用户行踪,其实是一场误会。声明说:“iPhone手机保存的是当前位置附近的WiFi热点和移动通信基站的信息,而不是用户所在位置的信息,因此苹果公司不可能通过这些信息了解到用户在何时去过何地。”

iPhone手机的“追踪门”事件源于英国《卫报》上星期的一篇报道。报道说,两位名叫艾伦和沃顿的研究人员在合作制作显示流动数据的图表时,不经意间发现了一个惊人秘密:苹果公司去年6月推出的iOS4操作系统,可使苹果iPhone手机搜集用户当前所在的位置信息,并把这些信息传回苹果公司。两人此后还研发了一个程序,并声称用这个程序生成的地图可以反映用户在1年内到过的详细地点。

苹果公司在27日的声明中表示,iPhone手机搜集有关WiFi热点和移动通信基站的信息是为了进行定位,以便向用户提供有关定位方面的服务。“与单纯依赖卫星相比,这样做能更迅速、更精确地确定位置。”由于WiFi信号不能传得很远,所以得知手机接收到的是哪个热点发出的信号,便可大致判断出这个手机处在什么位置。

然而,苹果公司在声明中没有提到另一个关键问题,即iPhone手机搜集到的位置信息为何要含有一个“时间戳”。有了这个“时间戳”,外人就能知道这台手机处于某个位置时的具体时间点,而艾伦和沃顿正是根据这个“时间戳”,才复制出手机用户过去1年的行踪“路线图”。沃顿在看到这份声明后表示,根据苹果公司的解释,这个“时间戳”根本就是没有必要的。

苹果公司的声明发表后,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隐私权益保护组织“电子隐私信息中心”负责人建议说,苹果公司应该尽快对iPhone手机的操作系统进行“显著的改变”。而一家名为“危机管理学会”的公关公司负责人则认为,虽然苹果公司需要花时间准备,但还是应该在上个星期便对公众的关心做出回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司法解释规定,高级人民法院审理或者复核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并限制减刑的案件,认为原判对被告人判处死刑缓期执行适当,但判决限制减刑不当的,应当改判,撤销限制减刑。>> 详细
点击排行
  佛山公安局:娱乐场所装摄像头要隐私是想耍流氓
最高法:死刑缓期执行犯可视情节限制减刑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