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港澳台
台湾通报火车翻车原因 系腐树坠落无人为原因
2011-04-29 09:16:5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台湾嘉义县阿里山乡继27日发生小火车翻覆,造成惨重伤亡后,28日清晨6时30分左右,又发生箱型车翻落10米山谷,车上12名工人1死8人轻重伤,其中有3人伤势较重。

台湾通报火车翻车原因 系腐树坠落无人为原因

台湾通报火车翻车原因 系腐树坠落无人为原因

事故中断裂的树木。

台湾专家认定小火车翻车肇事原因系树木腐朽自然坠落

火车翻覆致大陆客5死109伤 汽车翻落致1死8人轻重伤

本报讯台湾嘉义县阿里山乡继27日发生小火车翻覆,造成惨重伤亡后,28日清晨6时30分左右,又发生箱型车翻落10米山谷,车上12名工人1死8人轻重伤,其中有3人伤势较重。事故原因还不清楚。翻落边坡的厢型车,是属于台湾“林务局”承包商所有,车内载的应是整理道路或伐木的工人。(中新)

据新华社电台湾当局“农业委员会”林务局28日下午在嘉义举行记者会,宣布经专家勘察,27日发生的阿里山小火车翻车事故无人为疏忽因素,是树木腐朽自然断裂导致。

台“农委会”林务局当天上午邀请台湾大学森林系王亚男教授和中兴大学森林系王升阳教授、欧辰雄教授、曾彦学教授,组成专家小组,赴事故现场对树种年龄、断裂原因进行鉴定。

专家勘察后认为,砸中小火车车厢的这棵林木为壳斗科的森氏栎(学名“赤椆”),估计树龄近百年。此次断裂意外,无法凭人力检测和预防,属自然现象。

林务局决定,阿里山森林火车暂停运营一周,以继续调查和改进安全措施。

据台湾当局“农业委员会”林务局消息,截至28日下午4时,在27日阿里山小火车翻车事故中受伤的大陆游客已有43人出院,但仍有66名大陆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台“农委会”林务局当天发布最新统计,此次事故造成109名大陆游客受伤、5名大陆游客死亡和4名台湾乘客受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司法解释规定,高级人民法院审理或者复核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并限制减刑的案件,认为原判对被告人判处死刑缓期执行适当,但判决限制减刑不当的,应当改判,撤销限制减刑。>> 详细
点击排行
  佛山公安局:娱乐场所装摄像头要隐私是想耍流氓
最高法:死刑缓期执行犯可视情节限制减刑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