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盘点各套人民币市场价格 币王牧马图拍得200万
2011-04-15 09:26:16      来源:西部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86版长城币升值十几万倍 面值1.88元卖价15万

盘点各套人民币市场价格 币王牧马图拍得200万

86版长城币

本报讯(记者李泽玲)近日记者了解到,86版的长城币价值能与80版猴票媲美,面值仅1.88元,市价却高达15万。

据了解,作为当代中国流通纪念币的开山鼻祖,“长城币”是由铜镍合金和铜锌合金制成的流通币,得名于背面的长城图案。这种货币发行起于1980年,至 1986年结束。“长城币”仅发行了7套。一套长城币包括1分,2分,5分,1角,2角,5角,1元等7枚,总面值1元8角8分。

而这7套“长城币”中,最贵的是1986年版。因为那年的“长城币”一共只有几千套,并且没有在国内发行,是国家作为外交赠品送给各国外交人员的礼物。现在如果可以集齐1986年的1角,2角,5角,1元,四枚“长城币”,就可以卖出15万元左右的高价。

疯狂的2元纸币90版价值达十几万

盘点各套人民币市场价格 币王牧马图拍得200万

2元纸币

自从1999年取消2元面额的人民币发行以来,2元面额的人民币已逐渐退出货币流通领域。受各类资金炒作影响,近一个月来,各种版本2元面额的人民币收藏成了纸币收藏中的黑马,价格较前几个月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尤其是第二套1953年版的2元面额人民币,目前成都市场报价最高已达800元左右,相比上个月约600元的价格,上涨超过三成。

春节过后,纸币收藏市场不断升温,尤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前四套人民币套币,收藏价格涨势迅猛。1980版50元面值纸币,目前价值在3000元左右;1990年版2元面值纸币,目前价值已达十几万元。业内人士指出,纸币收藏市场此前一直平稳发展,此次价格飙涨与资金运作不无关系。纸币藏品变现困难,投资者切勿在此时盲目入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近日对造成44人死亡的河南省伊川县国民煤业公司“3·31”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调查处理作出批复,认定这起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并同意事故调查组提出的对有关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我们要创造条件让人民讲真话
广东首批开发“无人岛”主打旅游娱乐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