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第一超级豪宅”遭遇尴尬 捂盘六年赶上限购令
2011-04-14 17:20:32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一超级豪宅”遭遇尴尬 捂盘六年赶上限购令

大一山庄的别墅令多数人“仰望”,如今能否为“少数人拥有”也成难题 羊城晚报记者 詹青 摄

2011年度《中国10大超级豪宅》排行榜12日在北京发布,广州“大一山庄”连续第三年蝉联该榜单“状元”,上海汤臣一品、大连星海湾壹号位列其后。然而,光环背后,也许是开发商说不出的郁闷:捂盘多年后正要公开发售20套独栋别墅,却遇上了“限购令”。由于每栋别墅都是两个房产证,销售面临高不成低不就的窘境,“大一山庄”有生不逢时之虞。

捂盘六年地价翻倍

“大一山庄”从来不缺关注度:2005年“地王”出身,尚未正式发售却已三度名列“中国10大超级豪宅”头名;开工多年仅建起30栋别墅的“速度”,让人摸不透开发商的算盘……记者昨日查询大一山庄的网签情况,发现已有30套单位取得预售证,但都没有售出记录。发证日期显示该项目是在2010年9月3日才拿到预售证的。

大一山庄的开发商为广东中力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公司名称是“广州高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所在地块为白云大道北种鸡场。2005年6月,开发商广东中力集团的母公司———广东中鼎集团如同半路杀出的黑马,一举击败一众地产大佬,以5亿元夺得该地块,地价平均为3300元/平方米,在当时的广州已是“地王”身价。

当初的规划显示,该项目的容积率仅为1,开发商也表示欲将该项目打造成性价比非常高的优质别墅楼盘,并对外宣称两年内就可以全面推向市场。

然而,至今已将近6年,大一山庄却从未开盘,而地价却较5年前翻了约5倍,土地增值超过20亿元,6年捂盘确实“捂”出了光明“钱景”。

有消息称大一山庄近期将推出市场,主力产品为两层或三层独栋豪宅,共计80套,每套建筑面积在800㎡—1500㎡之间,预计每栋售价5000万至1亿元。“多数人仰望,少数人拥有”无疑是其定位。但“中国第一豪宅”正遭遇楼市调控政策,神秘中又多了几分变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纪念活动。青海玉树地震22.32万受灾群众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户籍新政呼之欲出 改革迈开探索脚步
纪念青海玉树强烈地震一周年活动隆重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