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2012中国城市榜”启动:感受城市创意脉搏

2012-05-10 14:40:02 来源:国际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5月10日, “2012中国城市榜——全球网民推荐的‘最中国’创意名城” 网络互动活动正式启动。

创意是一个城市生机勃勃的象征,创意正成为推动城市发展的生产力。本届“中国城市榜”活动的专家评审团按照独特的创意名片、亲民的创意服务、蓬勃的创意产业和愉悦的创意生活四个方面的评选标准,从报名城市中推荐出20座候选城市参评。由全球网民以网络投票加短信投票的方式评选出十大创意名城。通过城市创意展示、网友留言等方式,为中国城市提供一个向世界展示的平台,也让国外网友能够了解中国城市在传统与创新中不断发展。

本次“中国城市榜”网络互动活动评选,国际在线27种语言平台参与(活动多语种网址:http://chinesecity.cri.cn),从5月10日至7月31日,20座参评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郑州、昆明、西宁、银川、苏州、无锡、九江、普洱、永州、钦州、嘉兴、潍坊、克拉玛依和鄂尔多斯,将面向全球网友征集选票。国际在线即时翻译的多语种留言板将让中外网友能够在一个平台上流畅地交流互动。

“中国城市榜”活动得到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文化部、科技部和国家旅游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从2010年开始,国际在线先后成功举办了面向全球网友的中国旅游名城和中国文化名城的评选活动,“中国城市榜?全球网民推荐的中国城市”已经成为一项影响力覆盖五大洲近百个国家的互动活动。“中国城市榜”正在成为一项受到中国城市认可,国外网友热捧的中外文化交流互动活动。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邓京荆

精彩热图

"血脖肉"做馅 香精掩异味

下岗工人自造“民用潜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