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盱眙龙虾节6月开幕 做足“虾”文章

2012-05-04 10:09:0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盱眙县2日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将于6月12日开幕,历时17天。届时,游客不仅可以享受到各式风味的“小龙虾”美食大餐,还将领略一场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化之旅。

小龙虾是存活于淡水中一种像龙虾的甲壳类动物,学名克氏原螯虾。地处洪泽湖边的江苏省盱眙县是小龙虾的主产地之一。该县依托小龙虾打造的“盱眙龙虾”品牌已囊括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前十强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目前,盱眙县的小龙虾养殖面积已达20余万亩、年交易量超15万吨、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

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盱眙龙虾节将突出“龙”元素,做足“虾”文章。节庆活动共发为“神龙现首、画龙点睛、龙飞凤舞、龙谷排宴、龙凤呈祥、龙兴之地、龙行天下、龙卧云山、飞龙在天”九大板块,具体将开展33项具备浓郁地方特色节俗活动。其中,包括淮河水上婚礼、万人龙虾宴、黄梅戏专场演出、乡镇民俗表演等活动。

盱眙龙虾节首办于2000年,每年一届。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上,苏宁集团、雨润集团、江苏省演艺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与盱眙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未来数年内投资过百亿元,合力打造中国龙虾之都。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精彩热图

世界各地的壮观闪电奇景

卧龙大熊猫野化培训二期项目进入第三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