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青海河湟第一届国际民间射箭邀请赛将于7月举行

2012-04-10 16:44: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青海河湟地区第一届国际民间射箭邀请赛新闻发布会今日上午在北京召开。据了解,以“传承中华射箭艺术,弘扬河湟民间文化”为主题的中国·青海河湟地区第一届国际民间射箭邀请赛定于7月24日开始,7月26日结束,历时3天。

发布会上,青海河湟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初军威就中国·青海河湟地区第一届国际民间射箭邀请赛的主要情况进行了介绍。

初军威表示,射箭在河湟地区既是一项传统的体育活动,又是当地群众聚集的一大盛会,我区乐都县的“南山射箭”已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民间射箭协会来海东地区开展射箭比赛和参观交流活动,加强了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的友好交往。2009年至2011年,乐都县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国际民间射箭邀请赛,共有95支代表队896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国外代表队达21支。

“今年2月份,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批准2012年中国·青海河湟地区国际民间射箭邀请赛由中国射箭协会主办,标志着这个最初由民间创办的赛事正式晋升为全国性的体育赛事行列,将吸引到跟多国际国内的顶尖高手和射箭爱好者前来参赛”,初军威说,“这对进一步向世人展示海东形象、提升海东知名度、加快海东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

据了解,中国·青海河湟地区第一届国际民间射箭邀请赛定于7月24日开始,7月26日结束,历时3天。赛会的主题为:传承中华射箭艺术,弘扬河湟民间文化。本次赛事设置“青海角弓”、“现代传统弓(分A、B组)”、“反曲弓”三个比赛项目,分团体赛和个人赛,同时,设优秀组织奖两个,共邀请了近90支代表队、500名队员参加,其中国外代表队有25支,参赛队员近100名。这也是青海河湟地区举办射箭赛以来参赛队伍和人员,特别是国外代表队最多、参赛队伍整体水平最高、奖金数额最大的一次民间射箭比赛,竞争将非常激烈。

此外,在中国·青海河湟地区第一届国际民间射箭邀请赛比赛期间,将以箭为媒,同时举办“海东地区第二届投资贸易洽谈会”和“海东地区第一届旅游文化节暨河湟花儿艺术节”两个大型经贸、文化活动,这样安排的目的是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青海省文化改革发展大会精神,经济文化互相搭台唱戏,经济助推文化、文化促进经济,促进海东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马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解放军“蛙人”训练照公布

俄罗斯趣味沼泽足球赛 满身泥浆欢乐无比

广州军区某装甲团海上编队驾驶训练

合肥传销人员暴力阻法被抬走

精彩热图

山西在建高架紧贴沿线建筑最近处仅0.1米

两男孩溺亡 钓者拒借渔竿救人

世界杯巴西惨败引骚乱 球迷烧国旗公交站泄愤

广州建设大马路一男子持枪抢劫店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