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4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再次“艇”进武汉东湖

2014-07-11 15:17:41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7月23日,武汉东湖将再次迎来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本次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暨武汉世界名校文化交流活动,与第三届武汉大学VS华中科技大学“同城双星”龙舟友谊赛将于7月21日至7月25日在武汉东湖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剑桥、耶鲁等13所国内外名校赛艇队参赛,同时也将举办武汉世界名校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参加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的比赛队共有12支队伍8支男队,分别是英国剑桥大学、英国伦敦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上届武汉站冠军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以及北京大学研究生院、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军医大学。4支女队,分别是美国耶鲁大学女队、法国巴黎大学女队、意大利都灵大学女队、上届武汉站冠军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女队。赛事为期5天,7月23日的比赛日将举行开幕式,赛艇男子、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同城双星”龙舟友谊赛及颁奖仪式。在比赛日,东湖水域还将开展滑水、摩托艇等水上嘉年华表演活动。

今年也是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同城双星”龙舟友谊赛的第三届,相比较前两届战成的1:1平后,今年能否一决胜负,也是一大看点。

据悉,本次赛艇赛期间,作为承办该项赛事的两所城市武汉和成都,武汉市也是继新津国际赛艇桃战赛的第二站,届时,两城将开展赛艇“双城记”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文化旅游交流活动,来感受双城的风土人情和地域文化。(记者王斯仪 通讯员彭冲 冯峰)

(实习编辑 张硕)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武汉 东湖 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土著人绑藤条从90英尺高空蹦极 场面惊险刺激

探访全球唯一能漂浮水中的高尔夫球场

武汉美女神枪手:20多斤狙击枪一端几小时

西安新盖商铺下沉开裂 开发商称是土质问题

精彩热图

北京:“背车大王”申请低保15年终获审批

湖北十堰举办火灾应急演练 为逼真烧毁一辆车

湖南湘潭一幼儿园校车翻入水塘致11人遇难

新疆美女反恐特警走红网络 被赞美得冒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