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湖北发布《电网的价值》白皮书 力保高考供电

2014-06-07 11:05:58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月5日,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召开《电网的价值》白皮书新闻发布会,并针对高考保电及相关规划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据该公司总经理尹正民介绍,白皮书由认知篇、实践篇和展望篇三个板块组成,以电网的经济、社会、民生、环境价值为主线,披露了一年来省电力公司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188项定量绩效指标,同时针对2014年各项工作,该公司面向公众作出了四大类28条服务承诺。

对于社会公众对电力的依赖日益上升,但是对电网企业认识不足这一现象。省能源局副局长董宏彬认为,湖北电力通过白皮书的方式,反映了省电力公司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完善了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提高了社会认知度,丰富了企业与政府、社会各界交流沟通的渠道。

针对高考保电工作,湖北省电力公司已经根据省考试院提供的高考考点,逐一核实了保电的线路,并成立了高考保电工作组,细化责任安排,每条线路及重要设备均安排了专门负责人。此外,省电力公司也将与高考涉及单位进行沟通并建立应急机制,保证充足的抢修队伍。记者还了解到,高考期间,全省将会安排550个保电组(约2750人)职守现场保电。

据白皮书相关内容显示,2013年,在满足湖北省经济发展用电需求上,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积极推进省内电网建设,2013年全年累计完成电网投资114亿元,其中县域电网投资60亿元,有效助推了县域经济发展,破解了省内电力短缺瓶颈,为助力湖北经济转型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实习记者:高萌)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济南弃婴岛拒收1岁以上儿童 工作人员劝阻“超龄”弃婴家长

2014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

武汉:大学生暑期勤工俭学 穿红军翻装卖冰捧

宜宾出租车违规撞上劳斯莱斯 公司淡定:有保险(组图)

精彩热图

北京考点现1678元午休钟点房 取谐音“要录取吧”

揭秘高考试卷"押送"全程:深山印刷 警方保护

女孩两月前遭车祸昏迷母亲身亡 将坐轮椅参加高考

哈工大18对博士生举行集体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