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武汉市企业发明专利申请量首超高校

2014-04-16 16:05:06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月15日,武汉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2013年武汉知识产权发展状况》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在2013年的9735件发明专利申请中,企业发明专利占47%,高校发明专利申请占36%,企业发明专利申请首次超过高校申请量。

据武汉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董宏伟介绍,七八年前,武汉地区的发明专利60%由高校申请,发明专利授权量高校占70%,主要原因是企业的创新能力不够。近几年来,武汉市市委市政府通过开展优质企业的培育工程,重点支持企业发明专利的创造,使企业的专利意识不断增长,2012年企业发明专利申请占全市40%,2013年上升到47%,预计今年企业的专利的发明申请及应用情况将会进一步提高。

2013年9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全国首批23个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考核,认定武汉市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综合排名在11个副省级示范城市中位居第一。(实习记者:高萌)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发明专利 知识产权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