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华科中欧能源学院举办中欧双硕士学位授予仪式

2014-03-27 22:07:53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华科骆清铭副校长与法国巴黎高科校长共颁中欧学位

华科中欧能源学院举办中欧双硕士学位授予仪式
 
学位授予。

华科中欧能源学院举办中欧双硕士学位授予仪式
 
学生代表发言。

华科中欧能源学院举办中欧双硕士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合影。

3月26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2014届毕业典礼暨中欧双硕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骆清铭与法国巴黎高科集团校长让•菲利普•瓦诺(Jean-Philippe Vanot)出席典礼,并分别为该学院第二届63位硕士毕业生颁发两校硕士学位证书。

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主要实施中欧双学位硕士教育与博士交流、职业培训、研究与项目咨询三大办学功能。自2012年3月学院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后,华中科技大学从校内10个院系2011级获得全额奖学金的学生推荐了110名学生进入中欧能源学院学习。学习期间,有55位中方导师参与了学生的研究指导,约38位欧洲教师参与了12门欧方课程教学。最终有6名硕士研究生通过欧方论文答辩后还将继续在华科攻读博士学位,其他硕士研究生一并修满了学分并顺利通过了中欧方学位论文答辩,获得由华中科技大学颁发的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国工学硕士学位和由法国巴黎高科颁发的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欧洲工学硕士学位。

典礼由中欧能源学院中方院长黄树红全英文主持。首先由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马彦琳教授宣读颁发中方学位的决定。该院欧方院长范霖(Mihel FARINE)宣读颁发欧方学位的决定。

骆清铭副校长以“使命”为主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英文致辞。他首先向在座的毕业生即将踏上新的征途送上最美好的祝愿。他表示,人的一生,肩负着各种各样的使命,在当大家即将迈出校园各自远扬,新的使命也随之而生。特别是作为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黄埔二期”的毕业生们,经过两年半磨砺,不仅精通专业、通晓管理、具有国际视野,他希望大家能胸怀家国天下的宏伟情怀、与叱咤风云的人生态度,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在中欧关系硕果斐然的大时代背景下,为中国与世界的清洁与可再生能源事业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巴黎高科校长让•菲利普•瓦诺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毕业生们硕士学习期间的优秀表现,他表示自中欧能源学院这一项目启动以来,巴黎高科集团在科研资源、师资力量、实习交流等方面提供了大量支持,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在清洁与可再生能源领域开展的中欧双硕士项目在中国来说独一无二,高端职业培训和科研活动有了显著突破,有力提升了巴黎高科在中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中欧的毕业生也将成为巴黎高科校友会大家庭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表现卓越,彰显中欧学生的不凡实力。

毕业生代表李小雨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华科、巴黎高科、学院以及家长们的感激。他说道,硕士期间,学院为同学们配备了最顶尖的师资,任课教师们都来自在能源行业顶尖的国内外教学科研机构,他们热情友好、学识渊博、富有工程经验,保证了教学质量;学院还为超过20名同学提供了赴欧实习、境内企业实习机会,拓宽了我们的视野,提升了大家的实际工作能力。

现场有一部分毕业生家长也参加了此次典礼,孩子们经过18年的寒窗苦读,父母们的心血在这一天有了完满的收获,不仅百感交集。毕业生吴晓楠的妈妈专程从宜昌赶来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她说当亲眼看到女儿穿着学位服站在讲台上结过两位校长的学位证书时,才感觉辛苦养育了20多年的孩子终于长大,即将启程收获自己的人生,她感到由衷的欣慰。

据了解,中欧能源学院本届63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十分可喜,其中有10位同学即将在巴黎高科、巴黎综合理工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50余位同学都找到了中南电力设计院、华为、东方电气、上海汽车、南方电网等十分不错的就业岗位,其中有6人将从事清洁与可在能源领域工作,这相较于去年首届37位毕业生有了显著提升。(通讯员 王潇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