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信息服务外包“第一盟”在汉成立

2013-11-15 17:30:02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15日,在2013武汉服务外包发展论坛上,我国软件和服务外包领域第一个完全由行业企业和机构自发发起的非营利性组织——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正式成立,三十多家联盟的发起单位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园区代表、地方协会代表、中介机构和组织代表100余人参加成立仪式并表示祝贺。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国服务外包产业从此向着更加科学有序的方向前进。联盟将有效整合行业资源,代言企业需求,搭建沟通平台,促进产业政策的制定,促成各方的实质性合作,为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更好发展发挥卓越的引领与组织作用。

11月14日,联盟首次会员大会已先期举行。大会由联盟筹备工作组组长杨冬主持,他组织与会代表认真讨论并通过了联盟章程,正式选举曲玲年为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张强为联盟第一届秘书长,并围绕联盟今后的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

会上,新当选的联盟理事长曲玲年表示:联盟今后将围绕着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的推进与发展,展开游说、公关、市场与销售四个阶段的工作,从国家联盟、分行业和分地域的二级分支机构以及企业这三个层面去分解,形成矩阵式的工作内容和层次,并最终通过互动及整合上述四个动作来形成产业推动的最佳效果,具体的工作方向将包括:离岸地域市场的开发、国内行业市场的开发、国家产业品牌的打造、国际行业联盟关系的建立、政府及相关机构的游说、产业的研究、教育及人力资源、专家及顾问团队的建立等等。

与会代表认为: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的成立,是中国的服务外包产业历经十年发展,充分参与全球服务外包领域竞争与合作的必然选择,无论是服务外包企业、培训机构,还是分行业、分地域的二级联盟组织,或是商业的中介服务机构,都迫切需要在国家层面搭建起这样一个真正民间化、市场化运行的产业平台,用高度整合的资源、通畅的信息流、高水平的专家及顾问团队,来聚焦解决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企业群体所面临的核心问题,真正推动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在下一轮的全球机遇与挑战中,往前迈出实质性的大步。

与会代表同时还表示:之所以选定武汉作为联盟的成立地点,是由于武汉近些年在软件和服务外包领域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而以武汉软件新城为代表的新一代生态智慧园区的崛起更为产业发展搭建了更广阔高端的平台,必将成为中国未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的杰出园区典范。

实习生 艾希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外包 发展论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探秘美丽空姐航班起飞前的准备工作

西安一工人横遭钢筋穿颅 救治18天侥幸生还

云南看电视解闷熊猫情绪恢复 游客拍其卖萌照

多国联演精彩场面:陆战队登船解救人质

精彩热图

云南到北京的万里接力:救护独龙族烧伤女孩

罕见沙尘天气侵袭新疆库尔勒 部分学校放假

天安门广场五一花坛布置基本完毕

沈阳一对男女在疾驰出租车窗上玩自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