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湖北2017年前消除绝对贫困

2012-10-16 22:06:18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日,在湖北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督查室负责人通报了大别山、武陵山、秦巴山、幕阜山四个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专项督查情况。

据悉,四大片区均制定了本地参与连片开发的扶贫规划,确保全省扶贫纲要和规划顺利实施。各地都出台了扶贫政策,例如十堰市从2013年起,每年安排200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襄阳市安排180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加大对南河流域扶贫攻坚的扶持力度;红安县引进80余家企业落户园区、麻城市引进了两家世界500强企业、罗田县投资20亿的大别山百里生态画廊项目和13亿的北丰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项目顺利推进。

省扶贫办副主任柳长毅谈到,全省扶贫攻坚情况可谓是“形势大好”,然“任重而道远”。四个片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98.9万人,占全省贫困人口规模数的60.9%,且集中在深山区、高寒区,扶贫攻坚任务还十分艰巨。在扶贫资金的审计过程当中还存在资金滞留、资金挪用和违规违法的现象,扶贫办将进一步落实,进一步加大扶贫投入力度,争取在2017年前消除绝对贫困现象。(实习记者 田靓雯)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