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湖北对外开放和商贸流通助力支点建设

2012-09-12 08:01:43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日,湖北省新闻办“回首五年看成就”大型系列发布会第四场举行。省商务厅介绍,党的“十七大”以来的五年,湖北省商务厅坚定不移地实施“开放先导”和“扩大内需”战略,取得了可喜成就,为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助力添彩。

近年来,湖北省招商引资质量水平明显提高。全省实际使用外资由2007年的27.6亿美元增加到2011年的46.6亿美元,年均增长13.8%;来鄂投资的境外世界500强企业从2007年的72家增至目前的100家,居中部第一。这些企业主要来自欧、美、日等国家和台湾地区,其中制造业占到90%左右,大多落户于武汉。

省商务厅副厅长胡道银坦言道:“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湖北省近年外贸情况不佳,但全省上下一心、逆势而进,千方百计促增长。实施科技兴贸战略,高新技术与机电产品出口已成为我省开放型经济主要推动力。已破土动工的武汉软件新城将打造成中部地区最大规模的国际化软件服务基地。”

为保证“扩内需、促消费、保增长”的政策实施,扩大对外开放、搞活商贸流通,湖北省将发挥九省通衢的地理优势加快流通业大发展。首先是坚决贯彻国家的政策法规,解决企业流通成本高问题,确保企业税赋不再增加;再则培育省内“龙头企业”,降低流通成本;以及打造第三方物流平台,实现网络化共享,切实提高流通效率。

未来五到十年,商务厅将抢抓“黄金十年”重要机遇。争取到2015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3500亿元,实际使用外商投资突破500亿美元,吸引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达200家,继续保持中部领先地位。(实习记者:田靓雯)实习编辑:范文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