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汉江情”湖北•韩国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在汉举行

2012-09-20 14:41:44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9月19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和韩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的2012“汉江情”湖北•韩国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在武汉开幕。韩国驻华大使李揆亨、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李揆亨大使十分看好武汉的交通要冲优势和湖北省在华中地区牢固的产业基础地位和高质量的教育、文化、历史传统。他用中文“美好友谊,幸福同兴”八字表达对中韩交流的美好展望。

王国生省长在致辞中说:“未来十年,将是湖北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是‘黄金十年’。在这高速发展的十年里,湖北省全省上下激情奋进、抢抓机遇,我们也愿与各位韩国朋友共享发展机遇,谋求合作共赢。”

据介绍,明日起,中韩地方政府交流研讨会、促进鄂韩合作中韩专家研讨会、湖北•韩国经济贸易合作恳谈会等多项面对面研讨活动将展开。中韩代表团还将参观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吴家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并奔赴十堰、襄阳两市实地考察。

近年来,湖北省与韩国的友好交往不断扩大,在农业、经贸、科教、文化以及人才交流等各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大宇、乐天、SK、大韩航空等100多家韩国企业已在湖北投资兴业。早在去年6月,武汉就举办过韩国-湖北省友好周活动,并取得丰硕成果。“今天举行‘汉江情’活动也是其宝贵成果之一。”李揆亨说道。

来自韩国加图立大学的韩东训教授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他告诉记者,韩国在中国多地都有重大投资,中韩专家的经贸研讨会已经有多年的传统,但是湖北省这次将交流领域由经贸扩展到文化、合并举办的综合性大型活动在中国还是第一次,规模空前。

韩国与湖北在地名上有惊人的巧合,如“汉阳”“襄阳”“江陵”。本次活动命名为“汉江情”,也正是因为“汉江”是湖北人民和韩国人民共同的文化象征。韩国与湖北的汉水文化渊源正是本次文化研讨会的议题。(实习记者 程琛 )

  实习编辑:范文轩

精彩热图

盘点动物的爆潮发型

“千年女尸”不腐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