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武汉公开评选征集城市形象主题口号和城市形象标示

2012-09-12 19:27:03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正在向国家中心城市目标冲刺的武汉市,即日起,全面启动城市形象主题口号和城市形象标示的评选征集工作。

在今天(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委外宣办杨世桥主任说,武汉是中国中部中心城市,城市文化软实力建设必须与武汉快速发展的城市经济实力相匹配。“多年来,一些单位在对外活动和宣传中,经常采用黄鹤楼的标示,但其实武汉并没有统一制定和发布对外城市宣传语和城市形象标示”。

杨世桥介绍说,今年三月起,武汉市委市政府启动该项工作来,武汉市委外宣办进行广泛调研,召开了多次专家和有关部门的座谈会,目前已经形成了八个城市宣传语候选条目,供社会各界评选。记者注意到,“大江大湖大武汉”列为第一候选语,其他还有突出“水”特色的“东方水都 宜居武汉”、凸显长江汉江在武汉交汇的“武汉---江河把人字写在中华大地上的城市”。对城市形象标示则以重奖的形式完全通过社会征集产生,最终确定为武汉城市标示的设计将奖励10万元,入围的3件候选设计每人奖励1万元。

武汉城市形象主题口号候选条目是:

1,大江大湖大武汉

2,东方水都 宜居武汉

3,武汉--江河把人字写在中华大地上的城市

4,灵性武汉 知音江城

5,创新之都 生态之城

6,中部枢纽 科教新城

7,首义之都 灵性江城

8,知音故里 白云黄鹤的故乡

从9月12日起到9月30日止,海内外公众可通过本次活动的官方网站(长江互动传媒网http://www.cjn.cn/)或汉网http://www.cnhan.com/进行投票,也可将选票寄到中共武汉市委外宣办(武汉市汉口发展大道357号田园商务大厦9楼,邮编430024)

城市形象标示的征集则放宽到10月30日止。(记者 周荔华)

编辑:张少虎 标签: 武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