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东风汽车公司发布社会责任中期行动计划

2012-06-27 17:06:52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月26日,东风汽车公司在武汉隆重召开2012年社会责任大会。会上,东风公司发布了社会责任中期行动计划,标志着东风公司“社会责任管理”工作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意味着东风公司在探索具有东风特色的履责方式、搭建统一履责平台的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彭华岗局长,公司党委副书记范仲,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良杰,公司党委常委周强出席会议。马良杰主持会议。

《东风汽车公司社会责任中期行动计划》命名为“润”计划,是公司第一份全面系统的社会责任计划。“润”,出自《易经•系辞上传》第一章,“润之以风雨”。“风”是东风,雨是“东风化雨”之“雨”。“东风化雨,润泽四方”,表达了东风公司承担社会责任的初衷、意愿和态度。东风汽车公司愿意带动相关方获取自我价值并积极致力于社会和谐、环境保护,实现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永续发展。

“润”计划的目标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公司“三个东风”愿景和“十二五”战略规划,全面提升社会责任管理,将社会责任理念融入公司战略和全价值链经营中,追求经济、社会和环境的综合价值最大化,为“做强做优,建设国内最强、国际一流的汽车制造商”的目标贡献价值,塑造一流的社会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润”计划的主要内容是:润色国计民生,与国家共繁荣;润泽利益相关者,与之共成长;润丽自然,与环境共和谐;润美公益事业,与社会共进步;润浸文化,与文明共发展。“润”计划实施的支撑和措施:完善组织制度体系;建立社会责任评价体系;规范社会公益资金渠道;加强社会责任沟通;加强公司所属各事业单元的分工协同。

为了更好地履行公司“润”计划的五项责任,对主要公益项目的实施提供执行平台和资金支持,东风公司牵头集团下属主要事业板块,发起筹建了“东风公益基金会”,并于近期正式获得国家民政部批准。“东风公益基金” 为非公募基金,主要用于支持“润”计划中公益项目的实施,原始注资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

会上,“东风公益基金会”的LOGO也随之发布。这一LOGO的设计源自“云行雨施为润”的概念,传达出“东风化雨、润泽四方”的东风社会责任工作内涵;LOGO背景为蓝色,整体为圆球形,寓意地球的宽广无垠,更代表东风的全球化视野。“云”以“风”作为行动的依托,其“五色祥云”围绕在地球上的造型,传达出运行不息、吉祥和美的意象。祥云颜色为:红色、黄色、绿色、白色、黑色,分别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五行相对应,有万物共生相依、生生不息之意;“五色祥云”同时还代表我们将会在经济责任、利益相关者责任、环境责任、社会公益责任、文化责任五大方面做出努力与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通讯员 周密) 编辑:宁波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市各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

憨豆25周年,经典场景重现

地球的颜值居然可以这么高

北京街头国旗飘扬迎阅兵

精彩热图

婺源篁岭“晒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世界上最性感的脱衣舞娘

天津滨海新区逾300所中小学如期开学

设计师给儿子做了一个会变形的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