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球首部中美合作野人电影《大脚印》将在神农架开拍

2012-06-26 17:18:34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全球首部中美合作野人电影《大脚印》将在神农架开拍

神农架党委常委、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廖明尧与中美合作拍片公司董事长肖明星共同签署影片协拍文件。

全球首部中美合作野人电影《大脚印》将在神农架开拍

中美合作剧组一行在神农架生态旅游区神板壁岩采景。

全球首部中美合作野人电影《大脚印》将在神农架开拍

中美合作剧组在神农架生态旅游区官门山原始森林区采景。

全球首部中美合作野人电影《大脚印》将在神农架开拍

中美合作剧组在神农架生态旅游区采景。

野人悬疑尚未解,影视解读味正浓。6月25日,中美合拍《大脚印》野人题材电影在神农架举行协拍签约仪式。全球首部以举世关注的野人为题材的电影将于今年9月在湖北神农架开拍。

神农架林区党委常委,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神旅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廖明尧,与合作方深圳帝影星韵影视公司董事长肖明星,共同出席仪式并签署了该片协作拍摄文件。根据该协拍协议,神农架方面将承担片组在神农架拍摄的接待及保障工作,合作拍片方将负责影片拍摄及制作,影片将于2013年上半年公映。

这部取名为《大脚印》的科考悬疑故事影片,以全球关注的野人为题材,于2010年前由美国好莱坞影界资深制作人John goodwin(中文简名:让)等策划发起。历经剧本选题及创作后,由深圳帝影星韵国际影视公司与美国好莱坞维泽埃克影视合作拍摄。剧组在考察北美、亚洲等多个地区之后,决定将主拍摄地选在素以野人之谜闻名的湖北神农架。

《大脚印》故事情节以中国担任家庭教师的美国年轻生物学家(女)与中国动物学家飞机遇险迫降神农架原始丛林、国际盗猎集团觊觎神农架野人的犯罪行动为双主线,展示文明人类与未知高等类人灵长动物--野人从矛盾冲突到休戚与共、互依共存的演进关系,演绎人与野人的善意互动,呼唤人类对本原真我的回归认知,倡导和弘扬人类对野人乃至自然众生的宽容与接纳的生态文明。

6月20-25日,由中美双方组成的制片、导演、摄影、特效在神农架自然保护区、神农架生态旅游区、木鱼旅游度假区完成20多个场景的初次采景和野人问题的走访座谈。神农架完美的自然生态和人文给片组采景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初到神农架的影片导演Ethan wlley(中文简名:伊生)对神农架的旷古绝世之美给予了高度评价;特效师John goodwin(中文简名:让) 对神农架金丝猴、白化动物、娃娃鱼等特效制作充满信心;摄影师Eric Roy(中文简名:埃里克)精心拍摄每个电影拍摄的场景样片;总制片荷兰人Rene Seegers(中文简名 瑞雷)总是和大家深入每个场景探讨拍摄方案。片组此行完成了剧情所需的数十个场景采集,而全片主拍摄场景已经选定在神农架生态旅游区的官门山原始森林区域,金丝猴科研基地、高山草甸、板壁岩石林、神农谷、地下溶洞暗河这些神农架的代表性景观地域都将成为剧情拍摄地。

据悉,《大脚印》野人形象个性有别于《金刚》、《全球崛起》的仅现表端的高大威猛形象,据实着重表现野人善良智慧、与人类善意互动的特性,意在客观探求野人真相,唤起人们对野人未知世界的接纳与向往,真诚保护地球弥足珍贵的原始自然生态。

据了解,于9月正式开机的该片,将在神农架进行约30个有效工作日的拍摄。该片除实地拍摄神农架代表性实景外,还将运用大量美国好莱坞特效制作场景和动物形态,画面感染力冲击力值得关注。届时,包括美国好莱坞及国内的知名演员将齐聚神农架,合力打造这一惊世之作。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通讯员 罗永斌) 编辑:宁波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地球的颜值居然可以这么高

北京街头国旗飘扬迎阅兵

婺源篁岭“晒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世界上最性感的脱衣舞娘

精彩热图

天津滨海新区逾300所中小学如期开学

设计师给儿子做了一个会变形的蛋糕

漫画:总理给部长们送“厚礼”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22日—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