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三问武汉“六桥一隧”收费新方案
2011-07-14 09:51:04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收费是涨了还是降了?

车主要为人员工资等“运营成本”买单

家住武昌的吴先生工作在汉口,每天都得开车过武汉长江二桥或长江隧道。7月1日前夕,他赶紧到武汉市城市路桥收费管理中心给车子装上了电子标签。在收费方式上,他选择了年票制:“如果按次收费,一来一回就得16元,一年365天,我有200多天要过江,算起来要3000多元,还是年票2100元相对便宜点。不过比起过去980元一年,还是涨得太多了点。”

不过,在汉口某医院工作,也住在汉口的舒先生却说:“我一年过江也就20趟左右,实施ETC收费对我来说是好事,以前过多过少都要交980元年费,现在选择按次缴费,一年才花300多元。”

据悉,2002年10月,武汉市废除原有的计次收费方式,实施年票制,称为武汉市贷款建设城市道路桥梁车辆通行费。武汉中心城区车辆必须购买通行年费,而远城区、外地车辆可以选择在入城时购买次票或通行年费。

武汉市政协委员宋玉说:“过桥缴费、不过桥就不缴费,实施ETC收费充分体现了用者付费的原则和车辆通行费征收的公平性。”

实行ETC收费后,有的车主过江费用涨了,有的车主过江费用降了,但据物价部门预测,桥隧收费的总额还是提高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总理十天内三次过问猪肉价格心系民生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