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三问武汉“六桥一隧”收费新方案
2011-07-14 09:51:04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缓解拥堵还是“三镇割据”?

部分车主开始选择公共交通或拼车出行

7月11日,记者采访了武汉长江二桥上的一位执勤民警,他认真地说:“实施ETC收费以后,长江二桥上的车流较以往大幅减少,我认为ETC收费对缓解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和低碳环保起到了很大作用。”

原来拥挤的车流上哪去了?

“汉口的小吃很多,以前我很喜欢开车到汉口,只是为了吃一碗味道正宗的米粉。7月1日之后,我肯定不会这么随意过江了。”住在武昌的谢先生告诉记者。像这样“可过可不过”的情况,多数车主选择了不过江。

另外,“没急事就坐公汽或打的”,是不少私家车主的“明智选择”。

7月11日,记者在长江隧道入口处发现了车主们“拼车过江”的新招。只见一位市民把私家车开到路边,随即上了另一辆停靠路边的小车。记者上前询问,发现小车内已挤满5人。车主说:“我们几个是同事,每天上班都要过江,过去是一人开一辆车,现在油价在涨,又实施ETC收费,就拼车上班。”

据武汉市官方通报,7月1日ETC收费实施首日,“六桥一隧”共通过车辆36.7万辆(截至当晚18时),比6月24日(同为周五)车辆数量下降了11%。缓解拥堵效果明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总理十天内三次过问猪肉价格心系民生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