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省开展诚信建设主题教育活动保障食品安全
2011-04-27 13:27:49      来源:湖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月26日下午,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建设诚信湖北,保障食品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在全省部署开展“建设诚信湖北,保障食品安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副省长张通主持会议。

李鸿忠在批示中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人命关天。必须抓住典型案例严肃查处,举一反三。与此同时,要把治标和治本结合起来,加强诚信建设,建立保障机制。省文明办与省食品安全办公室以食品生产经营安全为主题,联合在全省开展诚信教育和诚信建设大讨论,很有意义。诚信是经济发展环境中的重要内容,是跨越式发展的基础条件之一。湖北有信义兄弟、信义叔侄这样的好典型,我们要倡导企业和广大生产经营者学习这些先进典型,见贤思齐;也要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开展警醒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讲诚信受尊重,不讲诚信被谴责的舆论氛围。

王国生在批示中指出,食品安全关系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最重要最基本的民生。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是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充分发扬湖北省重承诺、讲信义的优良传统,全面推进政府诚信、企业诚信和社会诚信建设,使全省食品安全水平在诚信湖北建设中不断得到提高,使湖北的竞争力在诚信湖北建设中不断得到加强,使全省人民的幸福指数在诚信湖北建设中不断得到提高。

尹汉宁要求全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李鸿忠、王国生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加强诚信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强化措施,加强教育,查找问题,建章立制;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要强化企业主体作用,大力营造讲社会伦理、讲社会诚信、讲社会责任的氛围,推动诚信湖北建设迈上新台阶。

张通强调要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监管检查、搞好监督配合;以诚信为纽带,加强诚信湖北建设,保障食品安全。

湖北省食品药品、工商、质监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作了大会发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26日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审议《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发改委:正研究对商品住房实施反暴利规定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首重民生 “最满意的是群众”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