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天门60亿元打造全国最大棉花交易中心
2011-04-14 20:51:4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13日从湖北天门市政府获悉,计划总投资60亿元的中国(天门)棉花交易中心确定落户湖北天门市。该项目预计5年内全部建成,建成后大约每年可实现利税5亿元,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棉花交易市场。

据介绍,该项目由两部分园区组成。第一部分是以棉花交易、加工、仓储和物流为核心的交易园区,第二部分是配合中心建设金融、商务服务等配套体系。项目的第一期拟于今年年中启动,到2012年12月投入运营。

湖北天门被誉为“棉乡”,是全国重要的商品棉基地,地处我国三大棉产区之一的长江流域棉区。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整合长江流域棉区的棉花产业链,打造“种植-物流-纺织”覆盖上中下全产业链的棉花产业集群,形成以棉花为主,羊毛、亚麻及纺织面料、辅料等多种产品共生的交易市场,将聚集全国棉花现货及相关产品交易50%的份额。

据了解,湖北天门市已连续13年皮棉产量超百万担,产量是全国的1/80,同时也是我国优质棉的出口基地。

近年来,境内高速公路、铁路、水运综合交通发展迅速,形成了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交通网络,其独特的区位优势使得天门成为“北棉南纺”产业格局的中线物流枢纽,同时也迎来承接棉纺业产业转移和升级的新进程。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纪念活动。青海玉树地震22.32万受灾群众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出台多项政策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温家宝:我们要创造条件让人民讲真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