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台湾游客清明“辛亥游”
2011-04-06 11:02:2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日,武汉雨后初晴,市内多处辛亥革命主题的遗址、公园中台湾游客络绎不绝。

记者从武汉边检部门了解到,4月2日和3日,港澳台入境客流量每日达到400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近50%。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武汉作为辛亥革命首义之地,吸引了大量台湾同胞来武汉参观旅游。

在此期间,为进一步密切和融洽两岸人民的血脉亲情,武汉边检站开展了“辛亥百年祭,两岸骨肉情”为主题的边检特色服务,为广大台湾同胞来武汉提供便利服务。

在辛亥革命博物馆、鄂军都督府,不时见到成群的台湾游客。来自台湾高雄的梁女士2日飞抵武汉,这两天她带着孙子、孙女参观了“红楼”、黄鹤楼,还去寻找了辛亥革命当年的“起义门”。“清明走访先烈遗迹,对今天的人来说,是一种缅怀,也是一种精神和文化上的激励”,梁女士说,她5日还要去烈士陵园拜祭辛亥志士。

据武汉石门峰名人文化公园介绍,清明期间,每天都有台胞来祭奠辛亥革命志士。5日,辛亥革命主题纪念园将正式开园,届时海峡两岸辛亥革命志士后裔以及两岸的社会团体、普通群众、大中学生等将一同祭奠辛亥革命志士。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从2011到2015年,中关村将面向以海外高层次人才为代表的国家发展所特需的各类人才,建设“人才智力高度密集、体制机制真正创新、科技创新高度活跃、新兴产业高速发展”的人才特区。>> 详细
点击排行
  “产业形象”与“国家形象”
温家宝:干部收购物卡将按现金受贿处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