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保姆奶奶”情传四方 网络内外爱心潮涌
2011-03-31 10:50: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保姆奶奶”情传四方 网络内外爱心潮涌

30日,北京市劳动模范王宗启将他刚得到的劳模奖金1.5万元,委托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交给“保姆奶奶”黄桂英。

79岁的黄桂英抚养当年做保姆时被雇主动遗弃的小袁杰,17年含辛茹苦,不离不弃。王宗启说,看到“保姆奶奶”的报道后,非常感动,深表崇敬,也希望袁杰永远牢记奶奶的养育之恩,发奋读书,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是社会各界爱心潮涌的一幕。2月26日,新华社“中国网事”播发《“寻父”帖后有大爱 “保姆奶奶”感动网络》一稿后,全国百余家媒体纷纷跟踪报道,将真情大爱传扬四方。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用镜头记录了黄桂英老人和袁杰一天的生活,向全国观众讲述“保姆奶奶”的感人事迹;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也制作了专题节目,宣传黄桂英老人的义举,并邀请有关专家进行讨论,关心祖孙俩的未来。

湖北省武警总医院先是派人来到黄桂英老人家中看望,送上慰问金5000元,后又将她接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治疗,并为她办理了终身免费就诊卡,长期提供医疗救治;700多名医务人员还为黄奶奶组织了一场募捐活动,共筹得善款3万元。

武汉不少市民自发捐款,湖北长城建设实业有限公司百余员工捐款3.37万元,武汉二中的几位老师合捐了1400元。浙江杭州的袁先生汇来3000元。

“袁杰户口问题已解决,我的心愿已了,但大家还这么关心照顾我,我真心谢谢!”黄桂英老人擦拭着眼角的泪水说,“希望有一天我的眼睛能够看见,看看那些帮助我们的好心人,能记住他们。”

在当地政府的重视和关怀下,公安机关为袁杰申办了户口和身份证。经江岸区教育局协调,一度辍学打工的袁杰已重返校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袁杰说:“我一定会努力读书,学一门技术,让奶奶生活更好一些,回报社会。”

熊家台社区负责人刘欢介绍,江岸区政府、西马路街道办事处考虑到袁杰目前无经济来源,仍靠老人微薄的退休金生活,为减轻老人负担,为袁杰办理了低保补助。

“人间自有真情在。”刘欢说,这一个月来,社区不断收到社会各界的捐赠款物,数十封慰问“祖孙俩”的书信从全国各地寄到社区,都表达着共同的心愿,祝愿保姆奶奶健康长寿,希望袁杰一步步健康成长,奋发向上;也希望袁杰的爸爸,回来看看自己的孩子,向养育孩子成长的奶奶道一声“谢谢!”

记者采访时,西马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来给黄桂英老人量体温测血压,检查身体。家庭医生艾菁说,黄奶奶是社区的道德楷模,她的善心义举、大爱大德感动着每一个人,希望她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刘云山:为实现“十二五”目标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
[重要的是坚守一辈子] [中组部等要求广泛开展向杨善洲学习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妇联副主席等建议分群体分阶段推行男女同龄退休
日本公民教科书妄称中国钓鱼岛为日本领土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