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春运最高日发送旅客将突破55万人
2011-01-18 10:12:01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月19日起至2月27日止,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即将拉帷幕。1月17日,武汉铁路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该局2011年春运方案,今年该局春运旅客发送能力大幅增加,武汉至广深方向同比增长22%,沪杭温方向增长16%,成渝方向增长8%,北京方向增长5%,武汉铁路局管内能力增长20%以上。

运能大增,动车实行“准公交化”开行

今年春运,武汉铁路局图定客车达到267对,其中动车高达89对。特别是武广高铁全线动车增加到88对,52对武汉-广州南动车大部分重联开行;合武客运专线上海、南京、合肥方向动车达21对,动车从早上7:40到晚上18:40,平均每35分钟一趟;成都、重庆到上海的动卧在汉口站办理运营。

为了增加运能,武汉铁路局将根据客流情况,短途加开到襄樊、十堰、宜昌、恩施等地的临客,长途增加到成渝、北京、广深、福厦等方向的临客。特别是武汉-广州方向的临客,将首次使用红皮直供电空调车底,开行K字头快速临客,旅客乘坐将更加舒畅。

据预计,春运40天,武汉铁路局将发送旅客1385万人,同比增长155万人,预计高峰日全局旅客发送量将突破55万人。

今年春运,武汉铁路局管内热门方向“一票难求”的现象将会基本缓解。尤其是宜万铁路开通以来,14对旅客列车连通20多个大中城市,武汉、武昌、汉口三大火车站均有到恩施的列车,将充分缓解历年来川渝地区车流紧张的局面。

透明购票,试行车票实名制

除武广高铁之外,武汉铁路局在武昌、汉口、襄樊、十堰、宜昌、宜昌东、麻城、信阳、漯河、潢川等10大客运站,对始发、经停直通列车试行实名制购票和验票。

今年春运开始后,武汉铁路局将首次开通6000门电话,实行电话订票业务;同时首次在武昌、武汉、汉口、襄樊、信阳、漯河等21个车站、189台POS上实行电子支付购票,减少旅客排队购票的时间。

1月19日起,武汉铁路局将首次开设“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服务电话为:02795105688,同时开通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网址为www.12306.cn),方便旅客查询列车时刻、票价、正晚点、余票、代售点等信息。全局共安排站售和代售窗口`1264个,比日常增加500个。

便民服务,武汉临时候车棚将成历史

武汉铁路局表示,今年春运期间,在经过改造后的武昌、汉口车站和武汉、宜昌东等新客运站不再搭建临时候车棚、售票棚,武汉地区三大车站将启用架空层作为春运候车室,从此结束了历年来春运搭建临时候车棚的历史。

今年春运,武汉铁路局提出硬性规定,所有临客的设施,按照普通客车的标准配备,车门、车窗、坐席、茶炉、洗脸池、厕所等设备必须保证100%良好,每节车厢上必须都上开水包。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陈道林 郭睿)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反腐总动员:中央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大军区内部调整者均属副大军区职平调,如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张宝书原任参谋长、兰州军区副政委张国栋原任政治部主任。其中海军将领调整不乏看点:  一是苏士亮由海军参谋长调任海军副司令员,海军副司令员由4位增至5位;东海舰队司令员杜景臣调任海军参谋长。>> 详细
点击排行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副秘书长白志明被双开
北京将首引黄河水进京 两大水库仅够半数人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