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女网友自掏腰包帮买50张火车票遭围观
2011-01-24 10:12:52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春运刚开始,一条要自掏腰包帮网友买50张火车票回家的微博就引起多方关注。短短几天,微博粉丝群已经超过12000,万人围观这个春运送票“壮举”。

这个网名“离家7年”的博主,是来自辽宁锦州的“80后”女孩小王,一位IT从业者。引起这么大的社会关注,她连称意外。

“这几天太混乱了,快被票搞崩溃了。”小王说话声音很清脆,透着爽快。说起送票的初衷,其实是想“让大家替我回家”。7个春节在外面度过,离家的感觉很孤独,但是父母已经不在了,如果能帮助别人完成春节合家团圆的梦想,也算是一种补偿。在一次聊天中,小王和朋友们聊起过年,聊起回家,聊起漂泊在外……这个大胆的念头就慢慢在脑海中诞生了。

截至昨天,小王已经送出了4张车票,前3张分别是去武汉、大庆和兰州方向的,第4张票是去沈阳的动车,昨天刚刚发出快递,还没确认对方收到没有。17日,小王送出了第1张火车票,很快,网友“草莓tian”收到了北京到大庆的火车票。“我是真的拿到票了,太感谢了!”网友“草莓tian”开心地将火车票在微博上进行了展示。这4张车票,小王花了1000多元,其中还包括2张软卧票。

“接下来的票难度都很大。”这些天,小王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还要整理车票信息,她直说自己“快崩溃了”。网友通过微博给她发来大量求票信息。都是北漂,小王很理解大家的心情,但过于集中的日期、车次,让她有些为难。票是通过一个在宾馆做票务的朋友买的,可朋友看到她整理出来的车票信息直咂舌:都是热门方向春节前一两天的票,实在难买。小王有点绝望:“50张票恐怕完不成了。”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反腐总动员:中央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大军区内部调整者均属副大军区职平调,如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张宝书原任参谋长、兰州军区副政委张国栋原任政治部主任。其中海军将领调整不乏看点:  一是苏士亮由海军参谋长调任海军副司令员,海军副司令员由4位增至5位;东海舰队司令员杜景臣调任海军参谋长。>> 详细
点击排行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副秘书长白志明被双开
北京将首引黄河水进京 两大水库仅够半数人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