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铁路局今起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2011-01-11 10:43:1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武汉铁路局今起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1月10日,旅客刘肖晨用身份证购买到了一张春运首日的火车票,票面上标注着她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

10日一大早,武汉乘客刘肖晨来到武汉火车站,用自己的身份证购买了一张19日6时36分由武汉至咸宁北的G1025次高铁火车票,成为武汉首批购买实名制火车票的乘客之一。

10日起,武汉铁路局正式试行火车票实名制,乘坐武广高铁的旅客需持有效身份证原件,提前购买春运火车票,政府组织的农民工专列、免费乘车儿童及持儿童票的儿童除外。

据武汉铁路局介绍,今年春运期间,武汉铁路局下辖的13个火车站将试行火车票实名制,其中武广高铁节前试行,普速列车节后试行,具体时间安排为:武广高铁的武汉、咸宁北、赤壁北等3个车站,于1月10日8时30分开始预售1月19日以后的高铁实名制火车票;武昌、汉口、襄樊、十堰、宜昌、宜昌东、信阳、漯河、潢川、麻城等10个车站,则于春节后的1月27日8时30分开始,预售2月5日以后的普速列车实名制火车票。另外,武广高铁广东、湖南境内各站也同步试行实名制火车票。

武汉铁路局提醒,允许购买实名制火车票的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机动车驾驶证、军官证等25种,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只能购买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的高铁实名制火车票一张,一次订(购)车票数量限为3张。购票人可持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代乘车人购票,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需到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或由铁路公安部门核实身份后,方可进站乘车。

据了解,铁道部于2010年春运期间开始试行火车票实名制,探索建立一种公开、透明的购票机制,解决群众购票难。2010年,广铁集团和成都铁路局的37个车站率先试行火车票实名制,武汉铁路局今年是首次试行。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我国控烟在艰难中前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崔东)2011年1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中国的武器装备发展,完全是基于自身安全防卫的需要,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就苏丹公投、雷诺公司间谍案等答问 全文
2010腐败怪现象:贪官雷人言行令人瞠目结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