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洪湖一中乱收择校费370多万元被通报批评
2011-01-11 10:43:1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湖北省物价局在全省价格监督检查工作会议上通报批评了省级重点(示范)公办高中洪湖市第一中学2009年、2010年两年乱收择校费370.5万元的违规行为。通报指出,洪湖一中的问题不是个别现象,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会同纠风、教育等部门加强对教育收费行为的监管。

依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湖北省物价局责令洪湖一中立即纠正价格违规行为,限期组织向学生公开清退多收的择校费,无法清退的依法全额收缴国库。

据介绍,湖北省物价局、荆州市物价局根据群众多次举报,结合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的教育收费专项检查任务,组成联合检查组于去年12月上旬对洪湖一中2009年以来教育收费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经查,群众举报情况基本属实,洪湖一中2009年可招“三限”择校生360人,实招468人,超计划108人;2010年可招“三限”择校生336人,实招475人,超计划139人。两年共超计划招“三限”择校生247名,乱收择校费370.5万元。

通报强调,中小学不准违规举办以各种名目收取费用的实习班、补习班、提高班、超常班;公办高中不得占用学校正常的教育资源举办高中毕业复读班,不准以任何名义超计划招“三限”择校生多收择校费,不得通过“校中校”“校中班”“一校两制”或其他任何方式变相向学生乱收费;高校为学生提供服务必须坚持学生自愿和非营利原则,不准强制服务强制收费,更不准只收费不服务。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我国控烟在艰难中前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崔东)2011年1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中国的武器装备发展,完全是基于自身安全防卫的需要,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就苏丹公投、雷诺公司间谍案等答问 全文
2010腐败怪现象:贪官雷人言行令人瞠目结舌
 
视觉